Row_

萬年勁敵廢
(此帳號已廢棄)

我在一所小學校讀書
隔著海的另一頭有另一所大學校,有時候我會去和那間大學校的孩子們玩在一起。

但是那大學校的老師卻要我們小學校的學生、去讀他們的大學校,如果不願意,那以後我可能就不能找大學校的學生一起玩了。我實在不明白。

我們兩間學校教的課程很相近,但去細讀會發現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教育方式。
我們小學校雖然沒有那間大學校那麼氣派,但我還是以我的學校自豪。
我尊重大學校的老師,可他畢竟不是我的老師。
但是只要我這麼回答,大學校的老師卻擺出了像是我頂撞他一般、撕牙裂嘴的發起怒。

我希望有一天一覺醒來,我抬眼看著海的另一邊的那所大學校。
我還能和那所學校的孩子們玩在一起,玩的累了、我能和帶著笑容的大學校老師們揮揮手道別,回到自己的小學校。

我對從海外來的留學生說,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願望。
結果被笑了。那個留學生說,這不是很簡單嗎?怎麼會到「一生的願望」那麼誇張。
但是那所大學校就是不明白。
不明白我們小學校的學生們想要的,不是轉學到他們大學校、更不是想要兩所學校合併。

現在我還是滿喜歡另一頭的那所大學校的。
但我怕有一天我會被逼著討厭那所大學校,而那所大學校的老師們卻還始終無法了解原因是什麼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Row_ | Powered by LOFTER